你好你好。
(万年清水人士,lof莫要屏我)

【FO+SD24h】随机掉落 春日将至


  写在前面的话:时间是卢西出现、战争开始后的圣诞节,未来伊|卢西cb向,独立阅读🉑。 

 

  同样是非常岁月静好的东西…… 

 

  ⚠️预警:大量捏造,非常主观,我流发展,啊啊啊啊   

  

  听和不听可能有两种感觉的BGM:黄昏 (浏览器打开)

 

  可以吗? 

 

  GO↓ 

   

 

   

 

  “停战协议?” 

 

  “是的。说是以前圣诞节有过停战的先例,所以这一次也希望停战——似乎是对方的指挥官提议的。” 

 

  “战争已经持续了几个月,确实该停下来休整一下。你们这段时间也很累了,趁这个机会休息一下吧。” 

 

  “那您呢?还有卢西安诺先生……要叫他回来吗?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提起笔,在协议书上签字:“嗯,他也需要休息一下了。联系的事就交给我,你去回复合/众/国的人吧。” 

 

  “我马上去。” 

 

  官员离开后,费里西安诺拿起电话,拨通了一个号码。 

 

  对面很快就接起来了:“什么事?” 

 

  “马上就要停战了,你也回来休息一下吧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怎么回事?”卢西安诺的声音经电流变得有些失真。 

 

  “圣诞节快到了,合/众/国提议停战。”费里西安诺说,“我刚刚已经在协议上签了字,想必消息很快就会传到前线吧。” 

 

  “呵……这么轻易就答应了,你不怕他们言而无信?” 

 

  “不怕吧?”费里西安诺笑了笑,“毕竟……意/大/利也不是好惹的。” 

 

  “随你。” 

 

  “你要回来一趟吗?官员们都很希望你回来。” 

 

  “不了,前线的士兵多半也不会回去吧。” 

 

  “好吧……”    

 

  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挂断了电话,对一旁站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官员说:“进来吧,卢西安诺只是看着严厉,对人民还是很宽容的。” 

 

  “虽然您这么说……”官员擦了把不存在的冷汗,“我总觉得……卢西安诺先生是那种下一秒就会冲过来开启战斗的人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可疑地停顿了一下,“和合/众/国联系完了?” 

 

  “是的,协议即刻生效,到25日为止全面停战。这是刚刚拟好的轮班休假时间表。”  

 

  官员敬了个礼:“预祝您圣诞节快乐,祖国大人。” 

 

  “辛苦了,趁这个机会好好陪伴家人吧。”    

 

   

 

  消息传到前线,士兵们沸腾了。 

 

  “停战?真的吗?” 

 

  “太好了,终于不用死命盯着对面的动静了!” 

 

  “而且还赶上了过节!上次过节已经是八百年前的事了!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的声音突然出现:“你们在说什么?” 

 

  “哇!”离得近的士兵明显吓了一跳,“卢、卢西安诺先生!” 

 

  “就算是在停战期间,也不能放松警惕。”卢西安诺看了他们一眼,“政府那边都只能轮班休假,我们怎么可能完全放松?” 

 

  “……知道了。”士兵们顿时蔫了下去。 

 

  “不过我们也可以轮班值守就是了。”卢西安诺说,“非值守时间可以休假。” 

 

  “噢!!!” 

 

  士兵们七嘴八舌地说开了。 

 

  “我要回家探望我的亲人,他们就住在附近的镇上!” 

 

  “真好啊……那我要给家里打个电话!” 

 

  “今晚有没有去镇里饱餐一顿的?” 

 

  “带我一个!” 

 

  “光吃有什么意思,再来点酒!” 

 

  “喝酒?我也去!” 

 

  有一位士兵问道:“卢西安诺先生,您要一起去镇上吗?” 

 

  “不了,我今晚值守。”卢西安诺说,“你们去吧。”  

   

  

 


  将近零点的时候,费里西安诺到达了奎/里/纳/勒/宫。他在讲桌前站定,向一旁的官员点头致意。 

 

  很快,全息屏幕出现在意/大/利的各个地区。人们注意到了他们的祖国,纷纷朝着屏幕挥手。费里西安诺看不见,但他能想象到是一种什么样的景象。 

 

  他带着微笑开口。 

 

  “意/大/利和德/意/志自治区的朋友们,晚上好。我是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,也是这个国家的化身。” 

 

  “大家想必已经知道了停战的消息,我们和合/众/国签订了停战协议,从今天到25日,也就是圣诞节为止。因此我把致辞提前了,希望你们能够安心。

 

  “首先,祝大家圣诞快乐。我知道很多人在担忧如今的局势,是否可以容许纵声欢笑。答案是肯定的。我们的实力相比对方有些不足,这也是大家如此担心的原因之一——可我不认为我们会因此落败。 

 

  “从这个国/家组成的那一天起,我就作为你们共同的意识体存在。我跟着这片土地一同成长,途中克服过的艰难险阻无数,当然,也包括战/争。这并不是凭我一个人做到的,而是凭借你们的力量做到的。我之所以说得这么肯定,正是因为你们足够坚强。 

 

  “和平从来都是短暂的,回望我们的大部分历史,都是在动乱中度过,而我们依旧走到了今天。哪怕是几十年前那场突如其来的灾难,也没有打倒我们。就这一点而言,我们和合众国有什么不同?我为什么没有理由相信,这一次我们依旧能取得胜利? 

 

  “所以,请坚定信念。我会与你们同在,政/府和军/队也会保护你们。就算是到了需要你们上场的时候,我们也会为你们指明方向。而现在,你们依旧可以像去年、前年一样,共同庆祝这个重要的节日。 

 

  “这次的圣诞节和以往有些不同,你们可以高兴、肃穆乃至沉重地对待它,可以唱起颂歌,可以共同庆祝,可以祈祷,可以流泪。但是请一定要好好地珍惜它,就像珍惜我们珍贵的和平。 

 

  “我祝愿你们健康、快乐、幸福,祝愿意/大/利扛过这次难关。圣诞节快乐(Marry Christmas)。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听见了士兵们的欢呼声。他百无聊赖的看着投影,看着那个人对着镜头挥手,又重新把目光转回了面前的监控屏幕。 

 

  他不无讽刺地想,如果他们知道发誓与他们同在的、敬爱的祖国其实一心想着回到过去,又会是什么感想? 

 

  或许是长期紧绷着神经,此时一闲下来,反倒有些困了。离换班时间还有很久,卢西安诺干脆走出了门,感受营地寒风的洗礼。 

 

  远处能看到灯火,那是战火尚未波及的镇子。人们不必背井离乡,在风雪中排着队领取生存物资,短暂的和平姑且还能庇佑他们。 

 

  但是,很难说这样的状况能持续多久,民众也只能怀揣着不安等待。 

 

  等那家伙走了之后,情况想必会更艰难吧。 

 

  ……和自己有什么关系。    

 

   

 

  身后行李箱轮子滚动的声音由远及近。 

 

  “怎么站在外面?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回头:“你来干什么?” 

 

  “上司他们给我放了假。”费里西安诺说,“一个人在家有点冷清,就过来了。” 

 

  “这种事你合该习惯才对。”卢西安诺双手抱臂,“这里既没有你休息的地方,也没有任何娱乐设施。” 

 

  “我打地铺就好。”费里西安诺坚持道,“至于娱乐……厨房在哪里?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指了个方向。 

 

  “我去做点夜宵。”费里西安诺说,“你要吃什么吗?” 

 

  “意面有吗?” 

 

  “有速食的。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走向厨房,没多久就端着两份意面进了指挥室。 

 

  “士兵们都不在营地吗?” 

 

  “毕竟是重要的节日。”卢西安诺抿了口水,“我让他们去休假了,现在多半都在镇上喝酒吧。” 

 

  “对了……附近确实有个镇子。”费里西安诺说,“你接下来还有值守吗?” 

 

  “怎么,你也想去镇上喝酒?” 

 

  “不,难得的假期,我更想到镇子里走一走。你要一起来吗?” 

 

  “没有这个必要。” 

 

  “按照现在的形势,这恐怕是我们能过的最后一个和平的圣诞节了。”费里西安诺垂眸,“届时也不知道这里会变成什么样子,趁现在多看看吧。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沉默了一下:“闹出状况了别指望我帮你解围。” 

 

  “如果你说的是容貌的事,放心吧。”费里西安诺笑了笑,“我会准备得万无一失。” 

    

   

 

   

  翌日。 

 

  “这就是你说的万无一失?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两指捏起手中那片东西,脸色显而易见的发青:“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是去过万圣节呢?”   

 

  “虽说做工稍显粗糙,但胜在便宜……” 

 

  “你管这个叫稍显粗糙?”卢西安诺举起手中因为技艺过于粗糙造成的恐怖圣诞老人面具,“用你蒙娜丽莎的眼睛看一看,这个东西和美沾了一点边吗?也就你这种废柴愿意花冤枉钱。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有点想笑,但忍住了。 

 

  “拜托啦,就这一次。”他好言相劝,“要遮挡面部又符合节日气氛的话,这个是最合适的。” 

 

  “想都别想,我去买口罩。” 

 

  “今天是平安夜,店铺基本都关门了,这个也是我偶然碰到的。”  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“你不喜欢的话,要戴我这个吗?”费里西安诺举了举手中正常的圣诞老人面具,“就是旧了点,还能用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你想死吗?” 

 

  “卢西安诺……” 

 

  “嘁,没想到居然被个废柴摆了一道。”卢西安诺戴上面具,“下不为例……哦,或许也没有下一次了。” 

 

  “卢西安诺先生!这是申请明天休假的士兵名单,请您噗哈哈哈哈。” 

 

  前来递交材料的士兵说到一半,抬眼看到卢西安诺戴着的面具,顿时笑出了声;笑到一半声音渐渐小了,表情转而惊恐起来。 

 

  “笑够了?”卢西安诺微笑着问。 

 

  “对对对对对不起!失礼了!” 

 

  “今晚的值守就交给你了。” 

 

  “!!!” 

 

  “有意见?” 

 

  “没……没有。” 

 

  士兵眼含着热泪退下了,退到一半,才想起这里还有一位陌生人。 

 

  “呃,卢西安诺先生。”士兵犹豫着问道,“您认识这位……?” 

 

  “他是费里西安诺。” 

 

  “哦哦,费里西安诺……费里西安诺?!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此时也摘下了面具:“你好。” 

 

  士兵看清了他的脸,顿时激动不已:“祖祖、祖国先生!您好!我昨晚刚在屏幕上见过您!” 

 

  伴随着卢西安诺“多新鲜啊”的背景音,费里西安诺友好地和士兵握了握手:“感谢你听了我的演讲。别紧张,我不是来视察的。” 

 

  “哦,哦哦……”士兵显然还有些晕头转向,“那我就不打扰了……” 

 

  等士兵晃晃悠悠地出了指挥室,费里西安诺才重又戴上面具:“我们走吧?” 

 

  “别急。”卢西安诺语调有些诡异的上扬,“来都来了,先帮我把这堆申请批了。” 

 

  “……” 

 

  等他们批完申请,已经是华灯初上。两人踏着路灯投下的光,漫步往镇子里走去。 

 

  镇子不大,人们的热情却十分洋溢。他们好像将乐观刻进了骨子里,即便战火临近,也仍然愿意走上街头,庆祝一番。 

 

  不过就算如此,像卢西安诺这样会戴可止小儿夜啼款面具的,显然也是少见了。这导致他们一路上,都在接收来自四面八方的奇异目光。 

 

  有个小孩被人群挤得跌跌撞撞,眼看就要一跤摔倒,被一只手快准稳地扶住。小孩刚要道谢,一抬头,对上了一张恶魔般的面孔。 

 

  在卢西安诺僵硬的注视中,小孩发出了撕心裂肺的嚎哭。其声音之大,声调之高,绕梁三日而不绝。周围的人群立时聚集过来,身后费里西安诺发出了极力忍笑的噗哧声。


  “……赶紧给我解决一下。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清了清忍笑过度的嗓子,把小孩子抱了起来:“小朋友,别哭啦,那个哥哥只是看着吓人。你看,他刚刚还帮了你哦?” 

 

  小孩子渐渐止住了哭声,转为好奇地摸了摸他和蔼的圣诞老人面具,见费里西安诺没有反对,又碰了一下恐怖圣诞老人的面具。 

 

  “喂。” 

 

  小孩立刻被吓得缩回了手,眼巴巴地看着恐怖圣诞老人。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无奈地看了他一眼,转而询问孩子:“你的爸爸妈妈呢?” 

 

  小孩转着头四处搜寻,突然眼睛一亮,指着前面道:“爸爸妈妈!” 

 

  果然有一对年轻的夫妇小跑过来,满脸歉意地和他们说着抱歉,又小心地接过了孩子。 

 

  “真是多亏了你们,善良的好心人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啊,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才好了……”

 

  “没关系。”费里西安诺温和地笑了笑,“圣诞快乐,愿上帝保佑你们。” 

 


   

 

  年轻夫妇道着谢离开了,岂料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突然一只手从背后伸出,大力拍了拍卢西安诺的肩膀。 

 

  卢西安诺转过身,然后顿了一下。 

 

  ——又是一个恐怖圣诞老人面具。乍一看到,还是多少有点惊悚的。 

 

  而面具的主人正高兴地手舞足蹈:“兄弟,你的面具简直酷毙了!我就知道会有人具有跟我一样的独到眼光的!” 

 

  槽多无口。卢西安诺没好气地说道:“这仅仅只是个意外。能放开我了吗?” 

 

  那位兄弟大概是天生的缺根筋,非但没有打住,还热情发出邀请:“来一起参加我们的舞会吧!我敢保证你们今晚跳得尽兴!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断然拒绝:“不。” 

 

   

 

 

   

  十分钟后,两人站在了跳舞的人群中。 

 

  “所以,为什么我们还是来了?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好心解释:“因为我们刚刚遇到了从酒馆出来的士兵。为了不被他们认出来,你就让刚才那位拽走了。” 

 

  仿佛是为了验证他的话,三五个穿着军装的士兵乐呵呵地从十字路口走过。 

 

  卢西安诺:“……” 

 

  正当他准备运用走位,从人群绕出去时,那位把他拉来的兄弟又出现了:“兄弟你往哪走?下一首曲子马上开始了,快加入进来吧!” 

 

  伴随着他的话,音响里流淌出的音乐渐渐停了,跳舞的人们也停下来,进行简单的中场休息,已经有人过去更换曲目。 

 

  目睹了这一切的费里西安诺很有些心动。他已经很久没有跳过舞了,此时周遭的人群跳得虽然不算专业(说得直白一点就是群魔乱舞!),但热烈的气氛一如往昔,费里西安诺立刻跃跃欲试起来。 

 

  为了不被拒绝,他抛出了一句对方无法拒绝的话:“跳舞也是一种战斗,而且不会像上次一样没有实感——要一决胜负吗?” 

 

  虽然隔着面具,但他感觉卢西安诺的目光应该是在他脸上定了一瞬。 

 

  他深吸一口气,在下一首曲子的前奏响起时,做出了一个邀请的姿势。 

 

  在被对方的手拉着拽过来前,费里西安诺听到他说了一句: 

 

  “乐意奉陪。” 

 

  这场舞跳得真像打架。没有知趣的你进我退,反倒经常陷入僵持,仿佛全身都在较劲,却诡异地没有破坏平衡——明争暗斗,你来我往,温和的圣诞老人和恐怖的圣诞老人就这样跳起了舞。两张面具对照,看起来有些滑稽,但身处人群之中,借助夜幕和舞曲的遮掩,也就没那么显眼了。至于当事人就更不会被分走注意力,毕竟假日难得,面具下的脸又再熟悉不过,熟悉到隔着面具,也能想象出那张脸上会有的表情。

 

  一首曲子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,但是那又怎么样呢?在等待下一曲的间歇中,他们的眼中都是一样的神采奕奕、志在必得。随着下一首曲子开始,他们再次迈开步调。  

 

  直到最后一首歌曲也已经结束,音响彻底沉寂下来时,两人才拉开了距离。 

 

  卢西安诺总结道:“跟真正的战斗没法比。” 

 

  费里西安诺活动了一下手腕:“但是很酣畅淋漓呢。” 

 

  这场随便组织起来的舞会散场了。不少人就地坐下休息,还有人走路一瘸一拐的,显然今晚被踩得不轻。 

 

  ——两人突然意识到,他们似乎一次也没有踩到对方。 

 

   

 

  突然有个小小的人影跑了过来,将一束花塞到了卢西安诺手里。 

 

  是之前那个差点被碰倒的孩子,用脆生生的声音说道:“我是来道歉的!妈妈说误会了别人就要道歉!”孩子顿了一下,似乎是觉得这样的道歉有点单薄,又补充道:“谢谢你大哥哥!大哥哥你们刚才跳得很好哦!” 

 

  卢西安诺大概是第一次收到花,有点愣神。 

 

  “也谢谢你。”末了他拍了一下小孩的脑袋瓜,力道却不重。 

 

  “回去找爸爸妈妈吧。” 

 

  小孩子蹦跳着跑远了。 

 

  “刚才的舞居然被看到了吗。”费里西安诺后知后觉得有点不好意思。 

 

  卢西安诺嗤笑一声:“你才知道啊。” 

 

  雪纷纷扬扬地飘了下来。 

 

  “不说这些了,回去吧?” 

 

  “嗯哼。” 

 

  他们踏着星夜从来路返回。  

 



  END



    *奎/里/纳/勒/宫:意/大/利政要办公地点(来自百度)

 

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会选黄昏作为BGM呢……因为未来的世界就像黄昏。随着太阳落下,黑夜降临,人们陷入了不安,不知道它能否再次升起,抑或是面临终结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临江 | Powered by LOFTER